ENGLISH
在线申请
2022-11-24

武汉大学2023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 招生通知

我校2023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招生工作即将开启,具体安排如下:

一、第一批招生

1.申请时间:2022年12月1日至2022年12月20日。申请者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s://www.campuschina.org/和武汉大学网站http://admission.whu.edu.cn/提交申请材料。

2.初审:202212月1日-2022年12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初审申请材料后推送给培养单位。

3.学术审核:2022年12月21日-12月30日。培养单位对申请材料进行学术审核面试申请者。 

4.复审:20231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复审申请材料,通过邮件发送预录取通知书给确定的推荐人选1月9日前未收到我校预录取通知书的申请者没有获得推荐资格;

5.推荐人选须于2023年1月12日前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补充提交我校出具的预录取通知书等。

 

二、第二批招生

1.申请时间:2022年12月21日至2023年2月25日。申请者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s://www.campuschina.org/和武汉大学网站http://admission.whu.edu.cn/提交申请材料。

2.初审:2023年2月13日-2023年2月25日。国际教育学院初审申请材料后推送给培养单位。

3.学术审核:2023年2月27日-3月10日。培养单位对申请材料进行学术审核面试申请者。 

4.复审:20233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复审申请材料,通过邮件发送预录取通知书确定的推荐人选3月17前未收到我校预录取通知书的申请者没有获得推荐资格;

5.推荐人选须于2023年3月24日前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补充提交我校出具的预录取通知书等。

 

三、录取及报到

1.20237月底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评审推荐人选的申请材料,确定奖学金获得者;

2.20238月初,国际教育学院邮件告知奖学金获得者,并快递寄出《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表);

3.奖学金获得者于20239月初报到入学,须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在来校报到时须携带所有申请材料的原件(提供预毕业证明的需携带正式毕业证书原件),以供现场查验。

如因故不能按时完成报到,须事先征得我校同意,否则将作为自动放弃入学处理,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

 

注意事项:

1. 武汉大学各类奖学金项目均不收取申请费。我校未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进行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招生。请直接联系我校了解奖学金申请事宜。

2. 通过系统上传的申请材料须清晰、真实、有效。建议申请者使用专业设备扫描需提交的有关文件,务必提供自己准确的电话号码、EMAIL地址和邮寄地址(含邮政编码、城市信息等)。因材料不清晰或无法可识别造成的后果由申请者承担。

3. 申请者须提交有效期晚于2024年3月1日的本人普通护照首页清晰扫描件,如现持有护照有效期不符合要求,请及时换发新护照。

 

4. 来华学习计划:内容应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专业背景,来华学习目的,对中国和武汉大学的认知,学习规划,研究方向及未来发展愿景等。字数须在1000 字以上,只可以用中文或者英文书写。

5.申请以英文为专业授课语言的攻读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者,除了提供英文水平证明外,还需提供汉语水平考试(HSK)四级及以上证书,中文水平达到HSK三级的申请人,可申请第一年汉语补习,达到要求后,方可进入专业学习。

6.申请以中文为专业教学语言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者,曾使用中文为教学语言获得中国高校学位的,无须提供《汉语水平考试》(HSK)证明,但须提供中文教学语言证明。

7.申请者可提交发表论文、获奖证明、工作或实习证明等其他材料(如有)。

8.申请者无需寄送纸质申请材料。

                           

 

                  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

                                                202211月25


联系我们

电话 :0086-27-6875 3912
传真 :0086-27-8786 3154
邮箱 :admission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