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线申请

“留学武大——进修生新生奖学金”实施方案

                               

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国际化建设目标实现,吸引更多优秀国际学生来武汉大学留学深造,根据“留学武大奖学金”实施办法,特设立“留学武大——进修生新生奖学金

一、 奖学金名额及资助对象 

该奖学金每年计划名额100人,面向一学期、一学年进修申请者。已获当年中国政府或其他组织奖励或资助,则不可再申请该奖学金;只资助自费来华留学新生,不含已有合作协议的进修生。“留学武大——进修生新生奖学金”实际发布名额将根据每年具体运行情况,对新生奖学金的覆盖面、等级和奖励标准进行动态调整。

二、申请方式时间

申请人在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网站http://admission.whu.edu.cn上提出申请,申请时间为每年3月5日5月30日

三、申请条件

申请者须满足以下条件:

1.武汉大学招收来华留学本科生研究生的基本条件,详见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网站(http://admission.whu.edu.cn)。

2.语言要求

类型

一般专业

医科类

汉语授课进修生

HSK四级

HSK

英语授课进修生

托福(TOEFL85

TOEFL ESSIENCIALS B2,雅思(IELTS6.5

HSK 

托福(TOEFL85TOEFL ESSIENCIALS B2,雅思(IELTS6.5

3.需通过培养单位面试评估及笔试审核,有申请武汉大学学历学位项目计划的申请者予以优先考虑。

四、奖学金资助标准

一学期进修生2000元人民币/人;一学年进修生4000元人民币/人。

五、申请材料 

1.个人护照首页及来华签证页(如有); 

2.语言能力证明(HSK证书,雅思、托福成绩单等)

3.非汉语专业进修申请者,请提供中文或英文版进修计划,并说明进修后是否申请学历学习

4.个人经济能力证明或经济担保证明(5000美元或以上)

5无犯罪记录证明已在中国境内并有在华学习经历的申请者还需提供前学习院校开据的在校表现证明

6《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英文填写。

六、专业选择

申请人可在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网站(http://admission.whu.edu.cn)上根据自己的意向进行专业选择。

七、评审与录取 

    1、国际教育学院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初审;

2、初审通过者由培养单位进行学术考核

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对通过学术审核申请者进行遴选;

4、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招生领导小组最终获奖名单进行审核批准;

5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在学院网站(http://admission.whu.edu.cn)上公布“留学武大--进修生新生奖学金”项目录取名单。同时将《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寄送给申请人。


 

本方案由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负责解释,自2023年4月15日起开始实施。

 

 国际教育学院

                                                        2023年3月29日


联系我们

电话 :0086-27-6875 3912
传真 :0086-27-8786 3154
邮箱 :admission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