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线申请
国际教育学院

武汉大学开展来华留学教育历史悠久,20世纪50年代起就开始接收外国留学生,是我国最早接收外国留学生的院校之一。2016年外国留学生达3500余人,覆盖30多个院(系、研究中心等)200多个专业,学校已逐步发展成为我国中西部最大的国际学生留学目的地之一

2014年10月为优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整合国际教育相关资源,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学校成立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要从事国际教育领域教学、科研相关管理和服务,负责学校国际学生的招生培养、对外汉语教学、出国留学教育及相关日常管理和后勤服务,统筹汉语国际推广教学资源研究开发基地相关工作。

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是全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首批通过单位、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认证中心单位、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汉语国际推广教学资源研究开发基地,也是全国HSK(汉语水平)考试、BCT(商务汉语)考试和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点之一。学院现设有汉语、外语、经法3个教研室和对外汉语教育研究所,设有面向外国留学生的汉语言(本科)、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和面向国内学生的国际法学(WTO国际贸易组织法)硕士、WTO双学位、英语和法语出国项目培训等。

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国际教育领域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长期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和科研成果。学院现有专职教师48人,其中对外汉语教师33人。对外汉语教师队伍中有教授5人,副教授10人,高级职称所占比例达到45.5%;已获得博士学位和在读博士26人,所占比例达到78.8%;25人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所占比例达到81%;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员14人。除了上述专职对外汉语教师外,学院还在校内外聘任了10余名兼职教师,多位世界汉语教学权威加盟本院。

汉语项目

联系我们

电话 :0086-27-6875 3912
传真 :0086-27-8786 3154
邮箱 :admission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