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线申请

2024年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简章

 

一、项目介绍

       武汉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为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为进一步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优秀综合素质、卓越领导能力和跨文化背景的全球治理人才,武汉大学以自身丰富的教育资源,优质的管理服务,打造并启动“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中国经济发展和全球化”全英文授课硕士项目纳入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

 

二、专业与学制

“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中国经济发展和全球化”全英文授课硕士项目共包含以下四个专业。

image.png

以上硕士专业学制2年,授课语言为英语,采取“1+1”模式。学生第一年在武汉大学完成全日制基础课程学习与考察研究,并完成学位论文的准备工作;第二学年回所在国结合其自身本职工作实际,完成学位论文,并按学校要求来华进行学位论文答辩,合格者获得学位。

 

三、 奖学金资助额度

全额奖学金

 

四、申请条件

1.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不超过45 周岁,身心健康。

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具有与所申请项目相关专业学习或工作背景者优先。

3.申请者须为以下四类人员之一:

①所在国政府部门处级(或相应级别)及以上的公职人员;

②机构和企业等单位高级管理人员;

③高校和科研机构行政管理人员;

④有国际组织任职或实习相关经历人员。

 

五、申请、评审录取

1.申请人应于2024年3月15日前登录武汉大学来华留学生在线申请管理系统http://admission.whu.edu.cn进行在线注册,申请类别中国政府奖学金”,选择相应学院和专业并上传申请材料。武汉大学将组织材料审核及面试,通过者将获得学校预录取通知书。

2.获得预录取通知书的申请应于2024年4月15日前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 http:// studyinchina.csc.edu.cn/#/login进行网上报名。网报时奖学金类型选择“Type A”,受理机构代码为:1563,申报项目为“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 3.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六、 申请材料

● 普通护照首页。护照有效期应晚于2025年3月。

● 经公证的最高学历学位证明。

● 本科阶段成绩单。中文或英文,如果原始件不是以上两种语言,须翻译成中文或英文并公证。

● 语言能力证明。英语水平需达TOEFL80分及以上或IELTS6.0分及以上。母语为英语或上一学历使用英语授课的申请者,经认定,可免除提供TOEFL、IELTS成绩。

● 工作职位及经历证明。由当前雇主提供的能证明申请人职位及工作经历的文件。

● 个人简历及研究计划。个人简历须包含学习及工作经历;英文研究计划不少于1000字。

● 两封推荐信。推荐信可来自教授或副教授,或来自申请人工作领域专家。推荐信须包含推荐人亲笔签名并附联系电话及Email。

● 6个月内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 6个月内无犯罪记录证明。

注:通过系统上传的材料须清晰、真实、有效。建议申请人使用专业设备扫描需提交的有关文件,因材料不清晰或无法可识别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七、联系方式

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工作办公室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

联系人佘老师

电子邮箱:norah@whu.edu.cn

电话:086-27-68753912

网址:http://admission.whu.edu.cn

 

附件1 地球空间信息科学硕士项目课程设置.docx

附件2 中国经济发展和全球化硕士项目课程设置.docx

附件3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pdf

 

 



联系我们

电话 :0086-27-6875 3912
传真 :0086-27-8786 3154
邮箱 :admission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