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线申请

2022年武汉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招生简章

 

一、资助对象

1.非中国籍人士;

2.对华友好,无违法犯罪记录,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3.身心健康,品行端正;

4.“一带一路”沿线或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等国家本土专兼职中文教师、中文师范及相关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等。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校友优先;

5.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二、资助类别

1.汉语一学年研修:资助期限11个月。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汉语国际教育或汉语相关专业毕业。

2.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资助期限不超过2年。具有本科或相当学历,汉语国际教育或汉语相关专业毕业,在职专兼职中文教师;或大学中文相关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且有中文任教就业意向者。


三、授课方式

1.汉语一学年研修:采用线上授课方式。

2.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来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华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年。


四、资助内容

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费等,同时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线上学习期间仅提供学费支持。


五、申请程序

1.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cis.chinese.cn)提交申请。

2.登录武汉大学报名网站(admission.whu.edu.cn)提交申请。


六、申请材料

(一)与所有申请者有关的证明材料

1.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无犯罪记录证明(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

3.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4.在职中文教师须提供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和推荐信。

(二)与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项目有关的证明材料

5.最高学历证明(毕业预期证明)和成绩单;

6.两名副教授以上职称导师的推荐信;

7.研究计划,不少于800字。

(三)应届毕业生申请一学年研修项目,汉语考试成绩须达到HSK(五级),提供HSKK成绩者优先;应届毕业生申请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项目,汉语考试成绩须达到HSK(五级)210分、HSKK(中级)60分。HSK、HSKK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

(四)有在华学习经历者须提供原学校出具的在校表现证明。


七、申请截止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

2022年5月15日(2022年9月入学)


八、评审及录取

武汉大学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安排面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委托专家组终审。


九、其他

1.学历生需参加年度评审。

2.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及未经许可不按时报到、休学等情况,取消奖学金资格。


十、联系方式

武汉大学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枫园国际教育学院来华办101室

邮政编码:430072

联系人:佘老师

电话:0086-27-68753912

邮箱:norah@whu.edu.cn

网址:admission.whu.edu.cn

联系我们

电话 :0086-27-6875 3912
传真 :0086-27-8786 3154
邮箱 :admission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