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线申请


2019年商务部MOFCOM奖学金项目招生简章

为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为发展中国家培养更多精英人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特设立“高级学历学位教育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该专项计划自2015年起开始实施,重点资助受援国中青年友华人士来华攻读硕士或博士学历学位,并委托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实施。

武汉大学是商务部MOFCOM项目合作院校之一申请者可以申报我校硕士博士英文授课项目专业信息请查询武汉大学网站http://admission.whu.edu.cn

 

一、资助类别、期限和授课语言

1.资助类别、期限

硕士研究生:2-3学年上上

博士研究生:3学年

2.授课语言

英语

二、申请途径和时间

申请人可向其所在国的中国大使馆(领事馆)经商处提出申请,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31日。

三、申请条件

1.非中国籍的发展中国家人士,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4年9月1日之后出生)。

2.身心健康,提供当地公立医院出具的健康证明或体检表,无中国法律法规禁止入境和禁止在华长期居留的疾病。无严重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其他严重慢性疾病、精神性疾病或者有可能对公共卫生造成重大危害的传染病、重大手术恢复期及急性病发作期、肢体严重残疾。怀孕期妇女不得来华学习,如在华学习期间怀孕,将被退学。

3.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有三年或以上工作经历。

4.具有与所申请项目相关专业学习或工作背景并且在职者优先。

5.担任所在国政府部门处级及以上(或相应级别)公职人员、各类机构和企业等单位高级管理人员、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术骨干。

6.英语水平良好,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专业课程学习(参考标准:雅思成绩6.0及以上,或新托福成绩80分及以上)。

7.具备本领域的职业发展潜能,有意致力于推动所在国与中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8.已在华学习或已被其他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录取的在学人员不得申请。

四、奖学金内容

1.免交学费、教材资料费、调研考察费、英文授课补助费、毕业论文指导费;

2.免费提供校内住宿;

3.给予生活补助;

4.给予一次性安置费;

5.代为购买来华综合医疗保险;

6.免费提供往返国际机票:1年制提供一次,2年制以上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机票,并提供n-1(n为学年数,n小于等于3)回国探亲往返机票。

7.所有学位生须参加年度评审,学习成绩测评达标者可在第二年继续享受全额奖学金。

8.其他费用由商务部或学校统筹管理使用,不发放给学员。商务部仅为学员提供学制内的资助。学员因故延期毕业,不获得继续资助。

五、申请办法

(一)完成网上报名并提交以下材料(中文或英文填写):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通过 “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完成网上报名并打印申请表(访问www.csc.edu.cn/studyinchina www.campuschina.org,并从“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图标进入,详见附件);

2. 最高学历证明复印件;

3. 学习成绩单复印件;

4. 来华进修计划及个人简历;

5. 两封推荐信,含一封单位推荐信和一封学术推荐信;

6.《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

7. 英语相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8. 有效期内的护照复印件。

(二)线下材料提交

1.学员在得到所在政府有关负责部门的批准和推荐后方可申请该奖学金项目,根据所在国有关部门的具体要求递交材料;

2.所在国政府允许学员个人直接向我驻外使馆递交材料的,学员需持所在国批准允许赴华留学的有关证明或推荐信,将上述材料纸质文件原件及其扫描电子版文件递交给中国驻所在国大使馆经商处。各经商处的地址及联系方法可以在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官方网站(英文版)中查找, http://www.china-aibo.cn/。

3.所在国政府有关负责部门应书面请求经商处为该国推荐学员出具推荐函,并在该书面请求中注明,如所报学校名额已用完,是否接受调剂到其他学校相同或类似的专业攻读学位。如有其它特殊说明一并提出。

重要注意事项:

1.提交的所有材料均应以英文或中文书(印)就,如果提交的文件中有非英文或中文书(印)就的,应提供经过认证的英文或中文翻译件。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成绩单》、《语言水平证明》、《外国人体格检查表》等重要文件,除提交复印件外,还需同时提交原件,供中国大使馆经商处人员核验。

3.所有纸质文件(包括原件和复印件)经使馆经商处核验后,应一并索回,并妥善保管。一旦您被录取,应将这些纸质文件带到中国并交给学校指定的部门审核并存档。

4.不允许携带配偶、子女来华陪读,奖学金不提供配偶、子女来华探亲的各项费用。

5.无论是否录取,中国政府将不做解释说明。

6.不予受理未获得中国大使馆经商处推荐的申请。

六、学习院校和专业选择

申请人须在指定的26所项目院校内选择1个志愿专业和3所志愿学校。留学基金委将根据申请人的志愿及项目院校的优势专业确定最终录取院校。

七、录取及通知

中国驻外使(领)馆经商处将在2019年8月底前将录取材料转交学生本人。学生须按录取院校的报到时间(一般为2019年9月)到校注册。

 

附件1

学生开展网上报名的操作说明

1步:访问以下链接,点击“网上报名学生入口”进入申请界面。http://www.csc.edu.cn/studyinchina www.campuschina.org

2步:请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并在完成阅读后点击“下一步”继续您的申请。

3步:使用“用户名/注册邮箱”及“密码”登录,新用户请点击“学生注册”。

4步:填写正确的“留学项目种类”及“受理机构编号”,留学项目种类和受理机构编号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必填内容。您的“留学项目种类”为:A类,“受理机构编号”为:00010。

申请人填写后,系统会自动显示所填写的代码代表的受理部门的名称。留学项目种类和受理机构编号存在对应关系,如果填写错误,奖学金受理部门将无法收到在线申请信息。

5步:根据页面左侧列表逐一完成所有申请信息的录入并上传补充材料,请确保信息及材料的正确性、真实性。

如果对“学科门类”有疑问,可从“帮助”菜单下载“专业对照表”。

6步:提交申请前请仔细检查各项信息及补充材料。

7步:申请被受理前,申请人可通过点击“撤回并修改申请”对已提交的申请进行修改。申请被撤回后,申请人须在编辑后再次提交,否则该申请将无法被受理。

8步:点击“打印申请”下载申请表,并打印出一式两份。

9步:将申请表与其他所需材料一起作为完整材料(纸质版和扫描版)寄送至中国使(领)馆经商处。

注意:建议使用火狐或IE 11浏览器,如果使用IE浏览器,请去掉浏览器的“兼容性视图模式”后使用。

申请人须使用中文或英文完成全部申请信息的填写。

10:如果你申请MOFCOM奖学金来武汉大学学习,请登录“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网上报名系统”(登录http://admission.whu.edu.cn),点击网上报名入口,填写《武汉大学外国学者留学生申请表》,完成在线申请并上传上述所有申请材料的扫描版。

 

申请人须使用中文或英文完成全部申请信息的填写。

    关于MOFCOM奖学金项目的详情可查阅CSC网站http://www.campuschina.org/zh/content/details1003_343815.html

 


联系我们

电话 :0086-27-6875 3912
传真 :0086-27-8786 3154
邮箱 :admission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