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线申请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022年,学校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57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位列101-150位,国际教育研究机构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94位。

武汉大学位于享有“九省通衢”美誉的湖北省省会城市武汉,交通便利。学校占地面积346公顷,背倚珞珈山,面临东湖水,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中西合璧的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被誉为“中国最美丽大学”。

武汉大学溯源于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历经传承演变,1928年定名为国立武汉大学,是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大学。2000年8月2日,武汉大学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湖北医科大学合并,发展成为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育人环境优美、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的高等学府。

目前学校设有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理学、工学、信息科学和医学六大学部34个学院以及三所三级甲等附属医院,涵盖哲、经、法、教育、文、史、理、工、农、医、管理、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现有133个本科专业,5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武汉大学名师荟萃,英才云集。学校现有专任教师3862人,其中正副教授3086余人,有10位中国科学院院士、6位中国工程院院士、3位欧亚科学院院士、15位国家级教学名师。

令人瞩目的高水平办学成就,为武汉大学赢得了广泛的国际声誉,国际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学校与53个国家和地区的310所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

武汉大学从20世纪30年代起接收来华留学生,是中国最早接收来华留学生的院校之一。至今,武汉大学共接收培养了来自超过世界16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1000名来华留学生。


百年校史
  • 1893

    自强学堂
  • 1902

    方言学堂
  • 1913

    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
  • 1923

    国立武昌师范大学
  • 1925

    国立武昌大学
  • 1926

    国立武昌中山大学
  • 1928

    国立武汉大学
  • 1949

    武汉大学
  • 2000

    武汉大学、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湖北医科大学合并成组建新的武汉大学
数据
学生印象
保尔 哈萨克斯坦
国际关系专业

成为武汉大学家庭的一员是我最大的梦想。这里你能够接触到很多优秀老师和学生. 每天你都会学到新东西,获得知识,结识新朋友,开阔心胸。武汉大学举办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我参加了“感知中国”,“青年人才论坛“,“模拟联合国”,“辩论赛”。这些活动激励我更加努力的去实现我的目标。作为武汉大学留学生会的主席,我坚信我们必须营造一个和平和谐的环境,在这个环境里面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对武汉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未来的成功将是回报武大最好的方式!

茉莉 俄罗斯
新闻与传播专业

来到中国,并选择把武汉大学作为我第二个家,是我此生做过最好的决定。在我身边有着许多专业素养极高的专家人士。他们乐于给予我学业上的帮助,分享他们的经验与知识,表现出积极的态度与工作热情。这些专业学者,正是武汉大学的缩影----武大始终以学生为本,致力于帮助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就像我,武汉大学为我提供了许多机会,让我可以参加大量由经验丰富的著名学者领导的国际会议和讲座。
通过参加学生会,我更了解自己,对自己的目标和长处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武大为我的个人成长提供了一片沃土,并且让我更加尊重并有意识地关注我的每一天的行为。我甚至曾有幸得到一个到武汉当地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的机会。我真的可以很肯定地说,我在武汉大学度过的时光,是 我的 “花样年花” - 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

陆星宇 英国
新闻与传播专业

武汉大学的老师非常棒,遇到问题他们都很愿意帮助我。这里的教学水平很高,提供给我很多机会。在这里参加国际交流会议让我遇到了很多知名的学者。我还在当地电视台作为新闻主播亮了相。我们的首相特蕾莎•梅赫和其他英国政府官员访华期间我还和他们见了面!

巴雷 马里共和国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从来的第一天我就发现武汉大学对我来说是最合适的大学。这里城市环境和学术环境都是一流的,文化包容,种族多样,让我感觉符合我对未来职业规划环境的设想。
在武汉大学的三年,我学到了很多重要的东西。我的汉语更加熟练了。武汉大学给了我和中国最好的老师和工程师一起学习的机会,我还获得了去“三峡大坝”实习的机会。
我很喜欢这里的一切,很珍惜在这里的学习机会,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感到武汉大学就像我的家人一样,让我保持对科学的向往和对工程的热爱。

蜜雅 马来西亚
工商管理专业

武汉大学给我的留学生活带来了很多难忘的体验。所有老师和工作人员都很友好,乐于帮助我。
武汉大学的学生生活丰富多彩,在这里我和来自五湖四海,性格各异的人们相遇。在校期间我加入了武汉大学国际学生会和武汉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通过这些平台,我组织和参加各种各样的学生活动,如汉语角和英语辩论赛。此外,我还参加了在武汉和其他省份举办的学生会议。这些都丰富了我在中国的学习经历,也让我对中国有了更为透彻的了解。

郑泰壹 韩国
市场营销专业

春天的时候武汉大学会有”樱花节”,风景非常漂亮。秋天的时候学校的 “珞珈金秋国际文化节”之花就会盛开,这时留学生朋友们会聚在一起分享自己的美食和文化。所以武汉大学留学生们每年都很期待学校的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 :0086-27-6875 3912
传真 :0086-27-8786 3154
邮箱 :admission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