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线申请

武汉大学2024年校际交流项目简章

 

武汉大学作为交换学生接受和培养方,按照武汉大学与海外高校或研究机构(以下简称派出方)签署的合作交流协议,接受外国留学生申请校际交流合作项目。

申请人资格

一、申请者就读的海外高校与武汉大学签有交流合作协议,且协议在有效期之内。

二、申请者应为派出方正式注册的在校全日制学生,获得派出方推荐资格,派出方已向武汉大学发送正式提名表。

三、出于国际交流、文明互鉴目的,申请人原则上应为不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外国学生。

四、除上述条件外,学生还应满足一般申请资格和其所申请专业的入学要求,通过院系学术审核

学习期限

校际交流项目一般为交换一学期或两学期(一学年),秋季学期于每年9月初开始,春季学期为每年3月初开始。

申请流程

第一步:申请者首先向派出方申请,经派出方审核合格,获得提名资格。

第二步:派出方将正式提名表发送邮件至inbound@whu.edu.cn

第三步:申请者按照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提示的在线报名流程,完成系统注册,在线提交入学申请系统登录网址:http://fses-admin.whu.edu.cn/

第四步:等待本校入学资格审核和院系学术审核,审核通过后将获得本校发送的录取材料。

申请期限

2024年春季学期:202410月10日至12月31

2024年秋季学期:202404月10日至06月15日 

来华签证

武汉大学对于合格的申请者将发送入学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等录取材料至派出方相关业务工作人员。

申请者持录取材料去到其所在国中国使领馆申请X字(学习)签证来华。

住宿

校际交流协议中如包含对于宿舍的明确规定,依协议进行。

课程与学分

课程及学分认定依据双方间签署的交流协议和申请人所在的本校学院教学培养计划进行

其他

一、校际交流项目申请人应首先确认本人所在大学或研究机构是否与武汉大学签署校际交流协议并已获得提名资格。

二、派出方依据与本校签署的交流合作协议要求推荐符合要求的提名人选,向武汉大学发送正式提名表,派出方对表单真实、准确、完整、有效性负责。

三、申请人获得派出方提名不代表已被武汉大学录取,武汉大学保留拒绝接收本校判定为不合格提名人的权力。

四、由于班容量有限,部分课程无法保证申请成功。

五、如有其它疑问,请发送邮件至admissions@whu.edu.cn或通过电话0086-27-68753912进行咨询。

 


联系我们

电话 :0086-27-6875 3912
传真 :0086-27-8786 3154
邮箱 :admission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