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线申请
2022-11-02

关于申请2023“欧盟之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通知 (武汉大学)

       为进一步促进中欧高教领域的人员流动,“欧盟之窗”中国政府奖学金2023年继续支持欧盟各成员国优秀学生赴华留学,招生申请工作现已正式启动。武汉大学作为接收院校之一,欢迎各位学子申请该奖学金并来我校学习。

       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校园环境优美,风景如画,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武汉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明显,涵盖了哲、经、法、教育、文、史、理、工、农、医、管理、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学校设有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理学、工学、信息科学和医学六大学部34个培养单位。设有三所三级甲等附属医院。武汉大学名师荟萃,英才云集;科研实力雄厚,成就卓著。令人瞩目的高水平办学成就,为武汉大学赢得了广泛的国际声誉,国际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学校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一、奖学金项目详情

本年度奖学金资助类别为: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普通进修生和高级进修生,资助期限包括专业学习(原则上与基本修业年限一致)和汉语补习(1年)。武汉大学提供专业范围覆盖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历史学、文学、哲学、艺术学等。

招生简章和专业介绍等均已在“留学中国”网站发布,请登录以下网址查询:https://www.campuschina.org/zh/content/details1003_122933.html(中文)

https://www.campuschina.org/content/details3_74776.html (English)

 

二、申请条件

1.非中国籍的欧盟成员国国家公民,持有效护照。

2.身体健康,达到办理来华学习签证或居留证件的体检标准。

3.学历和年龄要求:

✷来华学习本科专业者,须具有高中毕业学历,成绩优秀,年龄不超过25岁;

✷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岁;

✷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

✷作为普通进修生来华学习者,须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45岁;

✷作为高级进修生来华学习者,须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年龄不超过50岁。

 

三、申请流程

1.登录“留学中国”网站(www.campuschina.org),或下载以下附件,了解奖学金信息,准备申请材料。

2.联系武汉大学获得预录取资格,请登录“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admission.whu.edu.cn),点击网上报名入口,填写申请信息,经费来源选择:中国政府奖学金,网上提交各项“申请材料”。

3.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 或“留学中国”网站(www.campuschina.org),网上填写并在线提交申请信息,打印《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项目类别”选择Type A,“机构代码”选择00006。

4.邮寄申请表和其他材料的纸质原件至中国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具体地址:

Office for Education and Culture ( EU WINDOW APPLICATION MATERIALS)

Mission of P. R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Boulevard de la Woluwe, 100

1200 Brussels, Belgium

5.请于2023年2月10日前完成网上申请,邮寄纸质申请材料到中国驻欧盟使团教文处,并发送信息联系表(见附件5)至邮箱Chinamissiontoeu@gmail.com。

咨询邮箱:Chinamissiontoeu@gmail.com。

附件下载:

111.jpg


四、武汉大学联系方式

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430072

电子邮件:admissions@whu.edu.cn

电话: 0086-27-68753912

官⽹:http://admission.whu.edu.cn


附件

Scholarship contact Information.xlsx

FOREIGNER PHYSICAL EXAMINATION FORM.pdf

Guide to EU Window Chinese Government Scholarship.pdf

Instructions for application system 2023-2024.pdf

FAQ for EU Window Program.pdf


联系我们

电话 :0086-27-6875 3912
传真 :0086-27-8786 3154
邮箱 :admission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