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线申请
2020-01-08

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别双边项目预录取通知书申请指南


一、申请对象:

有意通过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别双边项目,根据使馆要求需提交高校预录取通知书者。请注意,申请其他类别奖学金项目不需要申请预录取通知书。

二、申请受理时间:一般在12月1日到次年2月28日

三、申请程序:

1. 网上报名: 申请者登陆“武汉大学国际学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admission.whu.edu.cn/ )完成网上报名,上传第四部分各项申请材料,经费来源选择中国政府奖学金。

2. 发送邮件:将网报后生成的《武汉大学外国学者留学生申请表》的扫描件发送至admissions@whu.edu.cn,请务必以“申请预录取通知书”为邮件标题。

注:

网上报名为申请的必要程序。若无网上报名,我校不受理申请。

② 未按要求提交完整材料或申请其他类别奖学金项目的,我办将不受理其预录取通知书申请。

四、申请材料:

请申请者务必通过“武汉大学国际学生网上报名系统”注册申请并提交以下申请资料,无需邮寄纸质版。

(一)学历项目申请:

1. 学位/毕业证书和学习成绩单(须为中文或英文公证件):

本科专业申请:提交高中毕业证书和高中阶段成绩单; 

硕士专业申请:提交本科学位/毕业证书和本科阶段成绩单; 

博士专业申请:提交本科学位/毕业证书和本科阶段成绩单,以及硕士学位/毕业证书和硕士阶段成绩单。

      如申请者为在校学生,需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成绩单和在校表现证明。凭预毕业证明申请入学者,须在我校新生报到日前向我校招生办提交正式毕业证书,否则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2. 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不少于800字),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3. 硕士和博士申请者提交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4. 如已获得HSK成绩报告,亦请附在申请材料中。申请英语授课项目专业学习,母语非英语的申请者,须提交英语水平证明(如TOEFL 或者IELTS证明)。语言水平具体要求请查阅第五部分内容。

5. 有效普通护照复印件(至少还有一年有效期)。

6. 《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点击下载http://admission.whu.edu.cn/cn/?c=content&a=list&catid=182)复印件(原件请自行保留),须用中文或英文填写。 

7.如已联系过武汉大学教授,并获得同意接收函,请附在申请材料中。

(二)非学历项目申请(一学期至一学年课程):

请在网报系统中选择“申请类别”为“普通进修生”或“高级进修生”。

1. 大学在读证明和学习成绩单(须为中文或英文公证件)。

2. 来华学习计划,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3. 如已获得汉语水平考试 (HSK) 证书请一并提交。

4. 有效普通护照复印件。 

5. 《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点击下载http://admission.whu.edu.cn/en/?c=content&a=list&catid=81)复印件(原件请自行保留),须用中文或英文填写。 

五、招生专业和授课语言: 

我校大部分专业采用中文授课,请登录我校国际学生招生网(http://admission.whu.edu.cn/ ) 的“专业课程”栏目了解详细信息。

汉语授课项目

1. 申请本科专业、普通进修(汉语言专业除外)和高级进修专业学习,申请者中文水平至少达到汉语水平考试HSK三级才可以申请。中文水平达到HSK四级(含)以上,可以申请直接进入专业学习。未达到入专业学习中文水平要求的申请者,可以申请先汉语补习一年,达到中文水平要求后,方可进入专业学习;

2. 申请硕士、博士专业学习,申请者中文水平至少达到汉语水平考试HSK四级才可以申请。中文水平达到HSK五级(含)以上,可以申请直接进入专业学习。未达到入专业学习中文水平要求的申请者,可以申请先汉语补习一年,达到中文水平要求后,方可进入专业学习;  

3. 如母语为汉语或上一阶段使用汉语教学的申请者,需提供相关证明,经我校认定,可以免除提供HSK成绩。

英语授课项目

1. 须提供英语水平证明,TOEFL需达到80分 , IELTS需达到 5.5。不能提供标准化英语测试证明的,上一阶段使用英语教学的申请者,需提供相关证明,并进行英语笔试或面试,经我校认定,可以免除提供英语水平证明;

2. 母语为英语的申请者可以免除提供上述英语水平证书; 

3. 临床医学英语授课硕士研究生项目申请者,须有HSK四级及以上汉语水平证书,汉语水平未达到要求的申请者,可申请第一年汉语补习,达到中文水平要求后,方可进入专业学习。

六、预录取:

我校将根据申请者的学业成绩、语言水平、综合素质、学术能力、导师意见以及专业志愿等择优选拔。我校一般在收到完整申请材料,报相关培养院系审核后通过邮件告知审核结果,并向通过者发送预录取通知书。 

七、联系方式:

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来华办(招生口)1101办公室

联系电话: 0086-27-68753912

传真:0086-27-87863154

网址:http://admission.whu.edu.cn 

E-mail:admissions@whu.edu.cn 

 

 


联系我们

电话 :0086-27-6875 3912
传真 :0086-27-8786 3154
邮箱 :admission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