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线申请
软件工程Back

一、专业代码、名称

专业名称: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复合型、实用型、国际化的高层次精英软件人才。能从事软件系统设计、实现、测试和软件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软件技术人才。

三、专业特色与培养要求

软件工程是研究大规模软件开发方法、工具和管理的一门工程科学。其特点是按工程化的原则和方法来组织和规范软件开发过程,主要研究软件开发方法与环境、软件工具及集成技术、软件自动化及自动测试技术、软件质量控制、软件重用技术等。

本专业的培养要求如下:

1.掌握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现代软件工程的技术和方法,熟练运用主流的软件开发工具、环境和平台;

3.熟练应用英语进行交流;

4.具有较强的工程项目设计、开发和项目管理能力;

5.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

6.四个基本要求:责任感和使命感;人文底蕴和科学素养以及宽厚的学科专业基础;创造、创新、创业的精神和能力;全球视野。

四、专业主干(核心)课程、特色课程

1.专业主干(核心)课程:

学科基础(平台)课程: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

其他主干课程:数据库系统、编译器与解释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算法分析与设计、计算机网络、用户界面设计、系统程序设计

2.特色课程:

本专业的特色课程包括:团队激励和沟通、技术与政策、认知科学导论、英美文化、敏捷软件开发、数据库设计、Oracle软件开发、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商务智能、搜索引擎技术、中间件技术

五、暑期实训

时 间内 容组织形式学 分
第4学期暑假技术学习+项目训练+认证考试学院与软件公司合作,进行微软、IBM两个技术方向的学习2学分
第6学期暑假项目实践在软件公司实习2学分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联系我们

电话 :0086-27-6875 3912
传真 :0086-27-8786 3154
邮箱 :admissions@whu.edu.cn